close

 

人的一輩子真的是在追著錢跑

我追錢,然後別人就追著我跑

我跑的好累,也被追的好有壓力。

 

我不是不懂利益輸送的關係

只是,每次都讓我成為利益輸送下的貢獻者

因為我會拼命的存錢,所以就可以用詢問的口氣來請我貢獻

 

我愛錢不是沒有理由

我省吃儉用不是沒有理由

一切的一切,都只因為沒有錢的前提下所缺乏的安全感。

 

我雖然厭惡這樣的模式,卻無法自拔的被控制著。

 

如果用老二哲學來思考的話

老大的能幹;老么的受寵

而老二卻只能學會自立自強。

 

我的自卑,是因為唸書沒有比老大來的厲害

我的自卑,是因為個性沒有比老么來的貼心

因為這樣的自覺,更應該覺得靠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。

 

我驕傲我不再依賴家裡

我自豪我能在外養活自己

我要的只是別人能重視我的成長

 

然而,無奈的是...

別人在肯定我的努力之下

終究只看見埋藏於工具下的金錢誘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